XRLAB

A Laboratory Focus on Intergrated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Resilience by Applying 3S and 3R Technology

【地图】从0到1的DREAM减灾生态艺术地图

2016-09-29


快速了解DREAM

什么是DREAM

DREAM(Disaster Reduction Ecological Artistic Map),中文名称“减灾生态艺术地图”又叫“减灾绿地图” 或“减灾梦之图”。

DREAM是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美丽城乡、安全城市、韧性社区和中国梦等新理念驱导下,灾害边缘学科的交叉创新;是基础地理环境、灾害风险环境、自然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环境和本地艺术表现五个图层在地图上的综合性体现和艺术化展示;是充分吸收防灾减灾地图和绿色生活地图的优点基础上,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学习方式科学编制和艺术打造的专题地图;是当今世界减灾地图和安全地图相关领域前沿的创新产品。基础图层主要基于卫星雷达、遥感、无人机等技术对景区进行精准测绘采集数据;减灾图层基于GIS、遥感技术进行风险分析,展示灾害风险与防范要点;生态图层和人文图层利用GPS和北斗等定位技术,展现生态文明和历史人文环境。 “DREAM”将枯燥的防灾减灾知识以科学技术+艺术相融合的创新手法科学地融入地图中,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